2007年4月13日星期五

普鲁斯特问卷

著名的Proust Questionnaire(普鲁斯特问卷)由一系列问题组成,问题包括被提问者的生活、思想、价值观及人生经验等。因著作《追忆逝水年华》而闻名的Marcel Proust并不是这份问卷的发明者,但这份问卷因为他特别的答案而出名,并在当年时髦的巴黎人沙龙中颇为流行。因此后人将这份问卷命名为“Proust Questionnaire”。 Vanity Fair(名利场)杂志每期封底都有普鲁斯特问卷专栏。

感谢冰封王子发来这个问卷,让我思考了一些平常不注意的问题,更全面的审视了一下自己。

1.你认为最完美的快乐是怎样的?
正当的欲望以积极的方式得到满足
2.你最希望拥有哪种才华?
洞悉人心
3.你最恐惧的是什么?
遗憾的累积,可能性的沦丧
4.你目前的心境怎样?
心如止水,气定神闲
5.还在世的人中你最钦佩的是谁?
钦佩很多人的不同方面,排名难分先后
6.你认为自己最伟大的成就是什么?
以后才能知道。
7.你自己的哪个特点让你最觉得痛恨?
志向的巨人,行动的侏儒
8.你最喜欢的旅行是哪一次?
烟台之行
9.你最痛恨别人的什么特点?
严以待人,宽以律己
10.你最珍惜的财产是什么?
尊严
11.你最奢侈的是什么?
对待时间
12.你认为程度最浅的痛苦是什么?
麻木
13.你认为哪种美德是被过高的评估的?
严厉
14.你最喜欢的职业是什么?
间谍
15.你对自己的外表哪一点不满意?
鼻梁,不够高
16.你最后悔的事情是什么?
误入某师门
17.还在世的人中你最鄙视的是谁?
很少有人值得我鄙视,就将此殊荣献给做人极其失败的某人吧
18.你最喜欢男性身上的什么品质?
责任感
19.你使用过的最多的单词或者是词语是什么?
不知道
20.你最喜欢女性身上的什么品质?
静雅
21.你最伤痛的事是什么?
明知其可而不为
22.你最看重朋友的什么特点?
友善
23.你这一生中最爱的人或东西是什么?
爱什么都是在爱自己
24.你希望以什么样的方式死去?
善终
25.何时何地让你感觉到最快乐?
快乐没有顶峰
26.如果你可以改变你的家庭一件事,那会是什么?
让奶奶恢复健康
27.如果你能选择的话,你希望让什么重现?
出生
28.你的座右铭是什么?
行胜于言

2 条评论:

Harrison 说...

“14.你最喜欢的职业是什么?
间谍”

这一点和你同居良久都没看出来,解释一下?

Martin 说...

如果让你看出来了,那还叫天生的间谍吗?呵呵

高中时看了几本间谍介绍,间谍武器啥的书,便对间谍产生了兴趣。可惜,空有一身本领,没见“达闻西”来给我分派任务,我觉得国家已经忘记我了。。。

看我,相貌普通,性格内敛,守口如瓶,神秘独立,对情报敏感,善于从卷帙浩繁的文献中寻找信息,不做间谍委屈了。